[美剧观后感] 良医– The Good Doctor


[美剧观后感良医– The Good Doctor


这部戏总共有三季

第一季在2018年三月播完
第二季在2019年三月播完
第三季在2020年三月播完

三季总共56

故事主要是讲述一名非常优秀的自闭症外科医生(男主角),虽不善于交际却有着天才头脑,他该如何和患者沟通?他如何从一开始不被认同直到院长为了让他继续做外科医生而放弃院长职位?

这些就要你慢慢的看看这部剧,去体会他的成长他的经历


 Freddie Highmore in “The Good Doctor” on ABC.
男主角Dr. Shaun Murphy


这部剧有几十种不同的病例,每个病例都会诉说病患与亲人的关系,外科医生不仅仅是医治身理的问题,也要医治他们的心。

在众多的病患故事中,总有一个你能感同身受。

我就说说几个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故事吧

1。一位自闭症患者的父母因不信任这位自闭症医生的治疗,拒绝由男主动手术。孩子患有自闭症,所以应该非常理解自闭症的心理。如果自己的孩子受到不平等的对待,应该会很气愤吧,但这位父母展现了非常现实的一面,对同样是自闭症的医生投以不信任的眼光。

最近也读了一本书 《感谢自己的不完美》,里面说到了你所讨厌的人,其实就是因为在你身上也有这样的特质,潜意识讨厌这样的自己,所以遇到这样的人时,自然产生了厌恶,不信任,恐惧等等。

2。有一位在其他医院被诊断为末期癌症,只剩六个月的时间。因为只剩六个月时间,这位患者就尽情挥霍,要把家产用完,而且做了各种极限运动。这次就因为登山伤了脚被送入男主的这家医院急诊。患者的妻子因受不了他这样的挥霍,在医院里和患者吵架,患者还说要搬去某某城市,要妻子和他一起过去。这位患者没有考虑健康的妻子以后的生活,该怎么赚钱等等,而不断浪费时间金钱,还要妻子陪他一起疯。于是妻子受不了,就这样离开了医院。

但是,男主检查为了他受伤的脚做了各种检查时,竟然发现,他的癌症有救了!只要做个手术移出肿瘤就行了。可以说是另外一家医院的误诊。这原本是大好的消息,但患者听到时却懵了,家产要被他用完了,房子也抵押了,活下去对他并不是一件好事。

患者出院后在医院外的巴士亭,被男主撞见,问了他“不上巴士吗?”。患者眼神空洞的说“我不想回家”,然后一直呆呆的坐在巴士亭。

如果有一天,有人告诉你只有六个月的时间。你会怎么过这六个月?

3。一位意外受伤导致下半身瘫痪的患者,已多年无法行走。来到这医院,诊断出有机会恢复行走的能力,但有一些风险。可是,他的妻子却不愿意让他接受这手术。经过医生不断询问后才知道,这妻子害怕丈夫有了行走的能力,而不再需要她的照顾,担心因此而离开她。患者知道妻子的心情后,就很温暖的说“我和你在一起不是因为我需要你的照顾,而是因为我爱你,未来也是一样的爱你,而我康复后还可以照顾你”

你会因为另一半突然的转变(好的转变)而感到自卑,感到担忧,害怕失去吗?


好了例子就到这里,还有很多很多的故事,等你去发掘。

来看看一些蛮有意思的句子:











Comments